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特殊企业的特殊战“疫”者

2020年03月06日 11:21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湖南省向工信部推荐了4家企业作为全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保障企业,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许多人不知道,安邦制药其实是全国医疗行业规模最大的福利企业,企业员工700人,其中残障员工240人,占34%。在企业生产的中成药银黄清肺胶囊列入湖南省疫情防治诊疗方案推荐药品后,企业员工提前复工,成为医药战线的特殊战“疫”者。

安邦制药总经理徐建成告诉人民政协报记者,得知企业需要提前复工,企业的一位拐杖“妈妈”从已经封闭的村子步行出来,屡屡绕道,花了480元打车费赶回公司。这位拐杖“妈妈”没有一句怨言。2月5日,安邦制药员工陆续从各地返回工厂,迅速投入生产。截至目前,到岗率达到99%。

“外包车间的员工大部分是残障人士,以12名聋人员工为代表,他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生产。经过他们之手的一盒盒药品被捐赠到湖南、湖北、黑龙江等地定点医院,并保证了全国销售网络中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品供应。”

企业有一个学习张海迪小组,疫情发生后,针对员工心理恐慌问题,这个学习张海迪小组主动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用爱的力量激发员工抗疫精神,消解心中的恐惧。当得知公司已与武汉取得联系,学习张海迪小组立即发起了向武汉蔡甸区残障家庭捐款的倡议。仅两天时间,43名残障员工捐款近2万元,由公司志愿者随捐赠药品一并送达武汉。

“我们捐出的钱对于抗击疫情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并不感到寒酸。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所得,我们捐助的不是钱,而是一颗心,是一种精神力量,我们挺武汉!”学习张海迪小组组长齐文英说。

安邦制药是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慈善公益500强企业。在疫情暴发初期,安邦制药等12家医药企业公开承诺,坚决不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决不涨价。不但如此,公司还先后向武汉等地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防疫药品。

长沙市哈尔滨商会会长、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豹介绍说,安邦制药把企业定位为“社会企业”。他表示,企业与社会通过社会责任这一纽带实现有效的良性互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发展,社会也会褒奖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特殊 员工 安邦 制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