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各地税务部门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 11:24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面对疫情大考,用好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关键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记者从各地税务局了解到,各地税务局正在加足马力落实落细税收支持政策,千方百计服务好本地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炼化公司是一家生产医卫用品原料的主力企业,在接到上级部门紧急转产无纺布专用料的生产指令后,通过一系列工艺改造措施,高负荷生产无纺布料,日产用料600吨,累计生产7000多吨。然而,该企业主营的煤油销售和物流运输受疫情影响无法出库,资金周转十分困难。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分析并紧急联系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受理了该企业提出的缓缴5亿多元税款的申请。

而在广东东莞,税务部门系统研究税收支持政策和总局政策指引,推出了涉及物资保障、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公益捐赠、生产经营等方面税收政策服务的“莞税20条”,迅速成立“战‘疫’政策辅导小组”,安排专人服务。

“税收政策直接关乎企业发展,这些切合实际的优惠政策,让我们更有信心搞好药物研发。”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闵文毕告诉记者。

在此次疫情中,安徽亳州一批中药生产企业主动捐赠药品物资驰援抗疫一线。仅安徽汇中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已为抗击疫情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中药饮片。企业在前方抗疫,税务部门在后方支持。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现已享受自产物资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全额税前扣除等政策优惠近10万元。

“我们希望通过注重结合本地发展实际落细政策,激励更多企业参与防疫战“疫”,努力在基层发挥税收支持政策的最大效能。”安徽亳州税务局长倪民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支持 各地 地税 税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