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浙江省工商联系统为企业复工纾困减压

2020年03月06日 11:32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金晶)“截至3月2日15时,浙商企业累计设立专项基金13.57亿元,累计捐资捐物18.65亿元,其中捐款13.67亿元,物资4.98亿元。目前浙江各地企业正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工商联获悉。

浙江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由浙江省工商联参与编写的《浙江省地方标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部分:工业企业》正式发布,规定了疫情处置技术要求,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了技术标准。

在浙江省工商联的指导带动下,浙江省各地市工商联因地制宜,在制约企业复工的痛点难点上加大纾困力度。

为解决企业用人问题,宁波市工商联联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为期1个月的2020届毕业生网上双选会,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促进大学生留甬就业。

嘉兴市工商联会同有关部门召集在“嘉”的13个省外异地商会负责人召开“发挥商会作用组织劳动力专题会议”,嘉兴市河南商会两家人力资源会员企业春节后已为会员企业输入员工400人;嘉兴瑞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一周内为金昌科技、天通控股等企业送来员工350人。

慈溪市工商联为企业抢招员工添“弹药”。村企结对,精准对接。牵头企业、商会,与对口地区14个劳务输出村对接招工工作,已排摸统计意向外出务工人员约250人。联手中介,上门招引。

为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宁波市工商联联合交通银行宁波分行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助力小微企业恢复生产和持续发展的措施》,通过明确2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支持、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专属金融服务产品、开通绿色授信通道等具体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工商联 浙江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