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加大力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3月06日 15: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3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5日,南非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继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之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第三个出现确诊病例的国家。

南非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5日说,南非政府已派遣一支由流行病学专家和临床医生组成的小组前往患者所居住的夸祖卢-纳塔尔省展开相关调查。

尼日利亚政府5日要求所有运营国际和地区航班的航空公司在飞机抵达该国机场前,必须向乘客和乘务人员发放健康申报表,以掌握入境人员的健康状况。

此前,尼日利亚卫生部门于2月27日确诊一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

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4日发布公报说,截至当晚,该国共报告4例确诊病例,患者均为外国公民。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已同意紧急调拨约240万美元以应对疫情。

针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疫情变化,目前没有出现确诊病例的国家,如肯尼亚、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等,也正积极采取防控措施。

5日,肯尼亚政府在海滨城市蒙巴萨设立了一个隔离和治疗中心,用于诊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津巴布韦卫生部在所有的入境点和边境口岸加强防控力度。赞比亚政府批准建立应急基金,以应对疫情相关的突发事件,并加强防控措施。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日前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非盟)总部表示,非洲疾控中心已经成立了一个由塞内加尔、肯尼亚、摩洛哥、尼日利亚和南非5个国家专家组成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组,用以承担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防和控制以及临床管理和社区管理等工作。

该中心公共卫生研究所负责人拉吉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对工作组给予了支持。由中国疾控中心派出的一名高级技术顾问正与非洲疾控中心专家紧密合作,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工作。(执笔记者:王小鹏;参与记者:王守宝、郭骏、邢建桥、荆晶、张玉亮、赵宇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南非 疫情 新冠 肺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