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卫健委:部分疫苗4月份有望进入临床研究

2020年03月06日 17:28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佳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研发攻关最新进展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科研攻关组专门设立了疫苗研发专班,沿着五条技术路线推进疫苗攻关工作。分别是灭活疫苗、基因工程重组的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与核酸疫苗,即mRNA疫苗、DNA疫苗。

目前五条技术路线均已进入基于实验动物的疫苗有效性、安全性研究阶段,和国外相关研究基本处于同步或在某些环节略有领先的地步。按照预期,估计在4月份,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部分疫苗有望进入临床研究或者应急使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苗 研究 国家 进入 部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