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疫情挡不住青团创新 沪上老字号又有新口味上市

2020年03月06日 1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疫情挡不住青团创新 “黄油腰果”“芝士牛肉”沪上老字号又有新口味上市

中新网上海3月5日电 (李秋莹 徐明睿)时值青团上市,虽然受疫情影响,青团的销量不如以往,但老字号的创新并未受到影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青团 徐明睿 摄

日前,记者从多家上海老字号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除了最经典的豆沙馅、网红咸蛋黄肉松馅外,老字号们又创新推出黄油腰果馅、芝士牛肉等新品青团。

新雅粤菜馆策划副总监毛勇介绍:“今年我们根据青团是寒食食品这个概念,推出了‘黄油腰果馅青团’,研发部门用黄油、新西兰进口奶粉、牛奶、腰果、芝麻一起搭配,经过多次调试最终上线,算是把西式的食材做进中式传统点心的一个新的融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外卖安心卡 徐明睿 摄

豫园宁波汤团店,今年推出新口味榴莲青团。宁波汤团店经理徐正留透露,榴莲青团里的榴莲馅芯采用的是马来西亚进口的榴莲肉,入口又甜又糯,味道也很浓郁,但是光用榴莲肉口感不够顺滑,所以研发团队还加了黄油以调节口感。

为了研发这款榴莲青团,店里的十多名店员几乎每一个人都当过“小白鼠”参与试吃。负责研发的李师傅就更不用说了,“最近我几乎天天拿青团当饭吃,再去做对比、淘汰、改良。”

因为疫情的影响,沪上各老字号排长队购买青团的场景已经不见踪迹,‘北欧风式’排队方式取而代之。“现在的销量大概是往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左右”,徐正留介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店家提醒 徐明睿 摄

疫情期间,企业如何自救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上海的老字号们在青团馅料创新的同时,积极开通多重售卖渠道,“以往我们只做线下,但今年我们特别增加了线上的渠道,大家可以通过电话和微信订购。”徐正留说。

新雅粤菜馆选择和外卖平台合作,通过外卖骑手把青团送到有需求的消费者手中。(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青团 老字号 疫情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