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为每一个生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2020年03月06日 18:1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梁晓燕为湖北加油。 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作者: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员、福建省二人民医院护士梁晓燕

地点: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

时间:3月4日

时间过得很快,从2月18日来到宜昌至今,已经半个月了。这半个月,我习惯了这里的所有,包括防护服下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护目镜上的雾气,脸上的勒痕,被汗水泡白的双手,还有那些逆流而上的身影。

在内五区(普通病房)工作一周后,我和黄梅英护士长接到通知,要暂时与省二的大部队分开,转战至四区(ICU),加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团队中。团队里的每一位老师都拥有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让我们收获颇多。

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迅速,护理工作量极大,对专业技能要求非常高。一方面要严密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关注呼吸循环情况,做好人工气道的管理、肾脏替代治疗、俯卧位通气护理等;另一方面还要积极预防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压疮等一系列并发症。

工作中,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为每一个生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在ICU工作八天,看着自己护理的病人从重症转轻症,然后转出ICU,内心满满的成就感。我想,这就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意义所在吧。

3月4日的宜昌阳光甚好,微风不燥,我们也接到通知重新回到内五区上班。感谢这些天遇到的每一位病人,是他们用爱和温暖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努力,也更加有动力。这温暖,是老奶奶握着你的手嘘寒问暖,是老爷爷说要陪着我们,等我们回福建了他再出院,更是那一声又一声的谢谢!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梁晓燕在护理病人。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每位医护人员都对患者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努力 生命 付出 百分百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