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科院:托珠单抗纳入武汉临床救治用药

2020年03月06日 19:1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托珠单抗进入第七版诊疗方案,目前已进入武汉地区,在14家定点医院开展临床研究,对病人发挥积极救治作用。

周琪介绍,当新冠肺炎引起感染,它引起的炎症因子反应非常强烈。当因子强到自身免疫系统难以控制时,可能造成多器官衰竭,甚至会威胁生命,托珠单抗有望阻断新冠肺炎引起的炎症风暴。

“中国科技大学基础研究的科学家们带着设备进入隔离区,进入ICU对31个病人做了30多种免疫因子检测,最后找到’白介素6’因子,认为是诱发炎症因子风暴的直接诱因。” 周琪说。

周琪表示,托珠单抗是一个老药,对白介素6有阻断作用。初期实验20个病人, 19个重症,1个危重,都在一天之内体温下降,两星期内19位病人出院,一位危重转成重症。托珠单抗进入了武汉地区,目前已经在14家定点医院开展临床研究。


编辑:刘畅

关键词:托珠 单抗 武汉 临床 救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