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专家:7个检测试剂应急攻关项目获审批进入临床

2020年03月06日 19:1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表示,目前有7个应急攻关项目获得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批准,正式进入临床,和原有核酸检测相比有三个突出优点。

程京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科技攻关组一直非常重视各种新型检测试剂的研发,前期主要针对以PCR为主的核酸试剂研发,近期又部署一批研发项目,具体有三个方面。

一是针对核酸部署更快捷、更方便、更灵敏资助项目,可在90分钟内完成高灵敏度检测,灵敏度比过去高三倍;

二是基于免疫检测,主要针对咽拭子采样过程中获得的抗原检测。在30分钟之内可以快速获知病人体内是否有病毒存在;

三是针对抗体检测,病人体内是否存有IgM、IgG抗体,半小时内完成检测。

“目前新一批应急攻关项目,在最近两周已有7个项目获得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批准,正式进入临床。”程京说,以后还将继续加快新技术研发,进一步推动时间更短、结果更准、操作更便捷和更安全的检测试剂投入临床救治。


编辑:刘畅

关键词:检测 应急 试剂 临床 测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