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6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06例

2020年03月06日 19: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3月6日电(记者 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6日表示,截至当日下午5时,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06例。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6日举行简报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其中一名确诊病例是一位56岁男性商人,潜伏期大部分时间外游,2月25日至3月4日前往伦敦和巴黎,3月4日返港当晚开始发烧、头痛并被送入院,有很大可能是输入个案。

另一名确诊病例是一位85岁男子,是4日确诊的69岁女子的旅行团团友。该男子于1月31日至2月24日曾到印度,回港后大部分时间留在家中。卫生防护中心是在追踪时发现他有病症,将他送院,其后确诊。

据张竹君介绍,泰国一名确诊患者曾于2月29日来港探望亲友,该患者3月2日发烧咳嗽,在泰国入院随后被确诊。卫生署会将他探访过的亲友列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检疫。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确诊病例共包括29个群组感染个案,涉及84人,以北角一佛堂和“观塘打边炉”家族人数最多,分别有18人和13人。

香港累计报告1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3人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51人出院,2人死亡。据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介绍,在53位住院患者中,1人危殆,2人病情严重,50人情况稳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确诊 诊病 病例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