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与众不同的“三八节”活动

2020年03月07日 12: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山3月7日电(通讯员 丁会 记者 韩冬)“市政协三八节活动,桌上放了四本书,这一次的资料内容很实用,光看到目录我就不由自主翻阅,读到与水墨禅心行业相关的部分更是一一勾划出重点,以进一步解读学习。本次座谈会及发布的信息内容及时、精准、全面、有效!咱也赞一个!”这是3月3日,四川乐山市政协委员宋凝微信朋友圈的一条信息。

乐山市政协此次举办的“迎三八,战疫情,促发展”主题活动座谈与以往不同,首次将女企业家委员组织起来,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的关键时期,邀请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政策解读,“你问我答”,由委员“出卷”政府“答卷”的方式,现场面对面解决委员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难题,为委员企业复工复产送上“及时雨”。

为了让政府部门相关同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市政协组织全体人员调研了乐山博思半导体有限公司和三八商场嘉州新城店。详细了解了委员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原材料供应、资金周转、招工用工、供应链配套、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深入交流,掌握企业实际需求。

“今年的这个节日,既是一个‘展巾帼风采、话铿锵玫瑰’的美丽节日,更是一个‘看巾帼担当、独顶半边天’的特殊节日。”委员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互动时,市政协主席易凡的这句话让气氛变得更加活跃,而与此同时,各位女企业家委员表现出更加坚定、更加自信的精神气质。

活动现场,女企业家委员们针对自身企业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直奔主题,胡英委员建议提高稳岗返反补贴、降低工业企业用电用气费用;陈志坤委员建议协调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缺口问题、尽快帮助企业兑现已经出台的政策;曾学萍委员建议政府搭建平台,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的问题;程双双委员建议尽快放宽交通管制恢复物流畅通、加大金融和税收支持力度、加大对服务型社区电子商务的支持力度;程莉莉委员谈到,有的企业为了保供生产,采购防疫物资无法取得正规票据,也没有对公转账依据,基于这部分开支金额较大,能否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政策规定武汉以外的其他地区的小规模纳税人3-5月增值税由3%临时性降为1%,建议对一般纳税人企业也实施临时性降税……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边认真听,一边做好问题记录。市经济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金融工作局、税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解答,消除企业在实际经营中的疑虑和困惑。针对现场不能解答的问题,纷纷表示,相关问题研究分析后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给委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魏立先说:“通过实地考察找准症状,与委员企业近距离沟通,把相关政策理解落实到位,这种方式最直接、最有效,效果非常好,我们也希望通过委员再传递给其他企业,建议市政协以后多搭建这样的平台。”

“近期中央、省、市相继制定出台了暖企和解压扶持的系列政策,但是我没有全部掌握,没想到政府出台了那么多的好政策,今天这个会开得很有实际意义,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困惑。我将根据市政协印发的政策汇编以及政府部门同志的有关解答,进一步申报落实有关奖励支持政策,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汪蓉委员兴奋地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委员 活动 市政协 相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