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截至3月2日,民盟深圳市委员会累计捐款捐物217.76万元

2020年03月07日 1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张春莉)疫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显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的发展和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情况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民盟盟员的心。爱心助力,真情驰援,深圳民盟同样在行动,截至3月2日,民盟深圳市委员会累计捐款捐物217.76万元。

自2月4日起,深圳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在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深圳市委主委吴以环的带领下,积极响应民盟上级组织、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号召,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提供服务,倾力助推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奉献爱心和力量。

民盟深圳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发起了盟员爱心捐款接力活动,广大盟员迅速响应,募捐数额不断刷新。在民盟中央、民盟广东省委的指导下,深圳民盟决定帮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3家医院。吴以环主委亲自部署,副主委黄险峰、林良浩积极组织落实,社会服务委员会、各基层总支、广大盟员、盟机关多方合力,争抢时间,克服困难,支援湖北、武汉防疫前线,速解江城三家医院抗疫物资紧缺燃眉之急。于春节期间,就将第一批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从国外采购回来,并克服国际物流不顺畅的影响,在2月19日第一时间发往武汉,及时缓解当地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的困境。带着广大深圳盟员的关心和支持,第二批“爱心物资”也于2月27日发出,传递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更大信心。

111

涓涓细流,集腋成裘。截至3月2日,民盟深圳市委员会累计捐款捐物217.76万元。其中,51.6万元采购4350件德国医用防护服,1000个德国医用防护口罩,并协调深圳南山爱心人士主动捐赠8000个德国医用防护口罩,3000个N95医用口罩,300箱医用手套,总价值逾百万元医疗紧缺物资全部寄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家医院;余款44.35万元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深圳市红荔基金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等公益机构。同时,各级组织和盟员向深圳市内外物资紧缺的医疗机构、学校等累计捐助价值约71.75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深圳市 民盟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