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专家认为美国政府需遵守全球多边规则

2020年03月08日 13: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近日表示,一个相互联系的世界需要强有力的多边政策架构。美国政府需遵守全球多边规则,支持世界贸易组织改革。

罗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世贸组织为基础的全球贸易体系固然需要改革,但支持改革与削弱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存在很大不同。

罗奇认为,美国长期存在国内储蓄不足的状况,并对大量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逆差,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现阶段青睐的双边方式注定失败。通过纪律性更强的财政政策解决国内问题,支持世贸组织改革,才是美国更有效的增长策略。

作为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团队前负责人,罗奇一直以来拥护经济全球化。他对中国经济前景很有信心,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宽的大背景下,中国是解决危机的关键,或将成为强有力的泛区域增长新引擎。

罗奇表示,中国已经逐步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寻求经济增长模式转型,以实现更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罗奇认为,中美两国作为相互依赖的经济体,需要通过国内经济增长再平衡加强双边关系,这要求美国增加储蓄并减少消费,而中国则正相反。他说,中国正从以生产为基础的增长模式转向以消费为主导的增长模式,以此实现再平衡目标。

罗奇指出,中国增长模式的转变给贸易伙伴带来大量机会,使它们有可能确保公平、开放地进入中国迅速扩张的国内市场。(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全球 增长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