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国妇联:协调推动女性生理卫生用品纳入防疫保障用品清单

2020年03月08日 17:31 | 作者:李泽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

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亚玫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广大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他们为了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呵护好他们的小家。为了免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妇联发挥自己的组织优势,动员各地妇联都行动起来,为这些医务人员的家庭提供贴心的服务。

现在各省区市妇联都已经发动起来了,有的省妇联开展了一些行动,比如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儿我来干。有的省妇联是给这些家庭送去了暖心包、暖心菜、暖心课、暖心话。有的省妇联提供了“四无忧”服务,把新鲜疏菜送到家,让他们食无忧;把心理指导送到家,让他们心无忧;把家庭教育送到家,让他们子无忧;把家政服务送到家,让他们劳无忧。


在关心关爱家庭的同时,全国妇联其实特别关注到一线女医务人员的所急所需。1月30日,我们就专门发出慰问信,慰问关心一线的女医务人员。同时,我们动员社会力量紧急筹措了2.1亿元物资和资金驰援一线医务人员。在这中间,我们特别关注到女性医务人员所急所需,紧急筹集了卫生巾、安全裤等生理生活用品驰援送到她们手上。我们还协调推动把女性生理卫生用品纳入到防疫保障用品清单,帮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有的省妇联特别的细心,想到湖北省天气比较阴冷,衣服也不容易干,就专门筹集了紫外线消毒干衣盒,内衣内裤放在里面几个小时就消毒,马上干燥。这些贴心的服务,我们就是想让她们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也呵护好自己的健康,我们的白衣天使不能受伤。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用品 全国妇联 女性 医务人员 协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