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确保一线医务人员拿到相应补助

2020年03月08日 17: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正会同人社部、财政部,在人社部2016年4号文的基础上,对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一线人员拿到相应补助。

最近,陕西安康中心医院违规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已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为了避免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同时也为了便于各地各部门掌握政策,在执行政策中不走样,国家卫生健康委正会同人社部、财政部,在人社部2016年4号文的基础上,对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明确一线医务人员的范围。一线医务人员范围的确定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为依据,以实际参加现场处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况为依据。临时性工作补助,根据一线医务人员承受风险的不同,补贴标准分为两档。二是我们将严格执行政策中的审核监督,要严格登记审核公示等相关程序,加大监督力度,对于违规发放、虚报冒领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总之,我们一定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的政策真真切切落实到一线医务人员的身上。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一线 医务人员 补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