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世卫组织: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

2020年03月08日 19: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3月8日电(记者刘曲 陈俊侠 沈忠浩)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6时(北京时间8日13时),世卫组织收到的各国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101个。

此前,世卫组织7日发表声明说,目前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数已突破10万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两万例,所有国家应采取强有力的遏制措施,以减缓并扭转疫情蔓延。

声明说,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经验都证明,通过采取一些普遍适用的措施,确实可以减缓病毒传播并降低疫情影响。这些措施包括全社会都行动起来,确诊感染病例,护理患者,追踪密切接触者,让医院和诊所做好准备应对确诊病例激增,做好医务工作者的相关培训等。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与所有国家、合作伙伴和专家合作,协调国际应对,制定指导方针,分发物资,分享知识以及向人们提供防护信息等。(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世卫 组织 新冠 肺炎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