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佳能医疗: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做好医疗服务保障担当

2020年03月09日 12:08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付振强)自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筑“防线”,众多企业充分发挥行业及产品优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很多积极贡献。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委员、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岳长海表示,“疫情当前,佳能医疗理应主动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中奉献更多价值。”

“启动研发快速新冠病毒检测系统”

近日,佳能医疗系统株式会社宣布启动研发快速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系统,参加“快速诊断检测试剂盒的基础研发项目”。该项目是由日本国立研发组织“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AMED)所主导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诊断方法相关研究”的一环。

据了解,此次研制的新冠病毒RNA检验试剂基于“LAMP技术”原理,通过佳能医疗小型恒温扩增荧光检测装置检测病毒。与原有“实时PVR技术”相比,该技术更加简便省时,更符合当下一线检测需求。

“向全国各装机医院打开绿色通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佳能医疗已经向全国各装机医院打开了绿色通道,保证零部件充足供应。” 岳长海介绍,疫情期间,一线工程师和售后服务团队随时待命,快速响应前线医院的维护和装机需求,保障医疗设备持续良好运行。

除做好基本保障工作外,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医疗及佳能集团其他相关公司还在1月30日联合宣布,通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向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总值近300万元人民币的“佳能医疗光影28排CT”设备,“这些设备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临床诊断,可以缓解当地医疗影像检测设备紧缺的情况,我们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岳长海说。

“坚定完成企业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段,我们一方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要展开疫后复工复产的攻坚战。” 岳长海表示,佳能医疗现阶段采取“一防、一保、两稳”的工作方针,即“防控疫情,保障一线,稳企业、稳发展”,“我们要发挥医疗领域企业专业优势,持续为医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推动复工复产后的企业业务建设。”

据岳长海介绍,疫情期间,佳能医疗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对防疫工作的要求,形成了“起步早、行动快、管控严、效果好”的全流程管理机制,通过充分调动公司各类资源,筹集防疫防控物资和驰援武汉的影像设备。

岳长海表示,这次的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全国一盘棋”的总体行动思想,白衣天使们逆行而上,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大爱精神让所有人感动,各战线的同志和工作人员们也一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党员干部、新闻工作者、环卫工人、快递员、安保人员、志愿者……”关键时刻,他们同样站了出来,在各自岗位上奉献价值,让我们的抗疫工作和日常生活得以持续,他们都是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值得尊敬的英雄,在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医疗 疫情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