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抗击疫情 委员就在你身边

2020年03月09日 12:27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田福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数日来,北京通州区政协委员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提供保障。同时在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努力号召委员们抓好复工复产,保民生工作。

image002

北京通州区政协领导和工作人员下沉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阻击战,政协委员就在您身边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通州区政协委员尽显责任担当。他们以各种方式参加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伸援助之手,努力解群众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市场供应备受关注。做为区政协委员的刘宝平,是蔬果供应企业,从春节至今,他一直带领东昇方圆农业种植开发有限公司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紧急调动了北京以及全国的自有基地和订单基地,加大采收量并启动周边农户、农场的紧急供应,对保供应、稳市场、防疫情做出突出的贡献,诠释了一个政协委员的担当意识。

image004

政协委员企业,东昇方圆农业种植开发有限公司员工疫情期间组织蔬果供应


北京市政协,通州区政协委员、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杨波,更是在疫情期间带领宋庄艺术区新联会成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助精神,参加“艺心抑疫”艺术慈善网络义拍活动,画家们踊跃参与,筹款 214639 元,第一时间全额捐往武汉大学抗击新型肺炎专项基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区政协委员甘建军所在的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李佳润委员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当得知一线医护人员紧缺口罩等防护用品,从四面八方将紧缺的医疗物资传递到了战“疫”最前线,为潞河医院、宣武医院捐赠共计价值63.33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医用品。区政协委员卫谦带领员工到宋庄镇徐辛庄村委会、派出所慰问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口罩、酒精等。区政协委员陈莹、田明等等,在灾难面前,委员们前仆后继,参与奉献, 为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一起坚守这座城”这句誓言。 截止目前,通州区政协委员以个人或公司名义捐款捐物、筹集善款累计折合人民币1145.18万元。

image006

委员企业捐赠医疗物资抗疫情

防控不能松懈,复工复产我们在行动

3月4日上午,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等深入台湖镇玉甫上营、西下营、碱厂、兴武林、蒋辛庄、北火垡 6个村庄,看望慰问北京市政协下沉一线防控疫情机关干部。在市委号召下,市政协3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通州区台湖镇参与出入口值守、人员排查、返京人员服务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对所在村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宣传,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有力保障了村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image008

北京通州区政协领导看望慰问北京市政协下沉一线防控疫情机关干部


每到一个村庄,都详细询问村内居民规模、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农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阶段,市政协机关干部能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战斗在城市副中心农村防控疫情的一线,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觉悟。”赵玉影对下沉一线的防控干部给出了高度评价。慰问中,他叮嘱大家依托群众,依托村委,在与村内“两委”干部群众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自我保护,确保自身安全。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创新工作模式,保持良好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为城市副中心经济发展做贡献。” 3月5日,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和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吴涛调研北京硬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北投通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潞电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时说。在张红委员、汤贵海委员、王兴越委员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发展需求后。赵玉影肯定了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举措和经验做法。北京永乐店企业服务中心作为招商引资企业及楼宇经济代表区政协委员王连队,积极响应防控部署,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相关要求,把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三落实、一确保”的原则,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有序可控。 截止目前,中心注册商户50余家已经实现网上办公、现场办公,复工率达到98%。区政协委员、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党组书记张洪亮,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全面部署,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主动对接跟踪企业复工信息,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北京通州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捐款捐物,用各种方式驰援抗疫,力量还在凝聚,队伍还在壮大,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正行动起来,坚持岗位服务在一线,爱心驰援在一线,建言献策在一线,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倾尽全力。体现了委员有责、委员担责、委员尽责。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区政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