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基建”按下快进键 北京移动“小目标”首都5G全覆盖

2020年03月09日 19:12 | 作者:李放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李放)记者近日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推动5G建设,全年整体建设任务是尽快实现首都5G全覆盖。

记者采访了解到,北京市目前已建设开通超过6000个5G基站,5G网络覆盖五环内城区和各郊区主城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5G等新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现阶段北京移动将针对疫情应急保障场景优先建设5G基站,一边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一边为未来新技术新应用提供更好的平台。

为保障疫情防控通信需求,北京移动目前共计为139家医疗机构、24家党政军机构提供了保障服务,5小时即完成大兴人民医院隔离区的有线和无线网络双重部署,为小汤山医院及周边建设开通4个5G基站,网络能力扩充300%。

此外,北京移动还创新推出了一系列5G特色产品和服务,陆续推出的5G无人驾驶防疫消毒车,可以缓解疫情期间医院隔离难、清洁工荒、消毒难等问题。5G红外体感测温机器人、5G医护助理机器人已分别在昌平高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坛医院投入应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5g 北京 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