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暖!“她”的节日可以这样过!

2020年03月09日 18:52 | 作者:付振强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代表北京市政协,也受全体男委员委托,用一句话代作礼物送给大家:你们真棒,我们为你们自豪!” 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北京市政协女委员们没有像往年那般欢聚一堂、共度节日,但却通过网络接收到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人民政协网原创视频——暖!“她”的节日可以这样过

这是北京市政协组织的“庆三八”视频联谊活动。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北京市政协也采取了别样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她”节日。

“感谢组织这次贴心的活动,让我们更加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女委员们会进一步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进一步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在视频互动环节,常红岩委员、马立霜委员、何超琼委员、王以新委员、张凤敏委员、聂一菁委员分别分享了自己亲历疫情防控的所见、所感、所想,并与委员们在线交流感受。

158565177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政协女委员们有的身先士卒冲到抗击疫情一线、有的争分夺秒加紧科研攻关、有的主动投身企业复工复产、有的积极筹措募集捐款……在疫情防控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之中,到处都有“她”力量。

1585651787(1)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联谊活动中播放的北京市政协女委员抗击疫情的视频短片,定格了一张张动情瞬间,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画面。朱兰委员演唱的歌曲《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小香玉委员演唱的豫剧《劝爹娘》;娜木拉委员演奏的大提琴独奏《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暴冰委员带来的诗朗诵《生命的镜像》……虽然是网上联谊,但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包括戏曲、诗朗诵、歌曲、器乐演奏、茶艺、插花等类别在内的多个节目精彩呈现,既沟通了感情,也汇聚了力量。“大家用自己的行动,为新时代的中国女性增光添彩,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吉林主席的一句肯定话语,让女委员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1585651801(1)

“这样一个历史关头,让这次活动有着更加重要、更加积极的意义。我们彼此的距离更近了,心贴得更紧了!”吉林在活动中勉励广大女委员继续勇做排头兵,在走向胜利的道路上创造出新业绩。“阳光总在风雨后!祝你们和家人工作顺利、平安幸福,在奋斗和笑容中迎来胜利的曙光!”。

视频联谊活动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主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李伟、陈军、燕瑛,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大仓,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李丽凤,北京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闫满成,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参加。


记者:付振强

视频:赖仁杰

编辑:莫愁

审核:周佳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市 市政协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