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连通报庄河甲肝情况:多为散发 无明显流行病学联系

2020年03月11日 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大连市卫健委网站消息,近期,大连庄河市甲肝报告病例增多,经省、市疾控专家科学研判,认为病例多为散发,之间无明显流行病学联系。

通报称,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该病有明显季节性,冬春季多发,可防可控可治。今年发病水平略高于前五年同期平均发病水平。

0768ec465079433aa1c3b0a56d150e94

图片来源:大连市卫健委网站截图

大连市及当地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成立了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与医疗救治专家组,对病例进行集中救治,目前无重症病例;在重点地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查找传染来源。通过调查发现,病例多发生在沿海地区,当地大部分民众有生食小海鲜或食用未煮熟煮透海鲜习惯。

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接种疫苗,大连市通过政策吸引和疫苗接种宣传,提升疫苗接种率,保护易感人群。

通过实施综合防控措施,近日甲肝报告病例数逐步降低。大连市将继续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地区病例监测预警,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广泛开展健康宣教,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甲肝 明显 流行病学 病例 大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