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建福建省委会助力企业“抱团”发展

打通“中梗阻” 铺就“快速道”

2020年03月11日 18: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3月11日电(记者 王惠兵)“口罩生产设备采购还有哪些困难?”“生产原材料储备供应情况如何?”“目前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连日来,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带领调研组深入会员企业,问需于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建的口罩生产线已进入试产阶段,现日产平面口罩约50万只。”走进宏德盛(福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建的口罩生产车间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戴着口罩、防污帽的工人们正有序进行口罩分拣、包装。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成为“紧俏”商品。民建福建省委会积极应用互联网平台,成立福建省民建会员企业联盟(联谊会),鼓励推动会员企业携手合作,整合资源、“抱团”战“疫”。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利郎集团等一批福建民建会员企业主动请缨,转变思路,增设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开始“跨界应援”。

如何精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堵点难点问题?调研组建议,做好所联系会员企业的防控指导,打通办事“中梗阻”,协调政府和金融机构等部门给予实质性政策扶持,加强各项优惠政策的研究解读,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复工防疫用品。同时,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组团式”帮扶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个性化指导,协助解决设备原材料采购、生产车间布局、人员培训等方面的难题,为企业复工转产铺就“快速道”。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