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河南新安县委统战部“三上”服务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培训 网上招聘 心上服务

2020年03月11日 18: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3月11日电(张毅 宋瑞玉 记者 王有强)3月9日上午,河南省新安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再次到部分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连日来,为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及时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新安县委统战部推出了以“线上培训、网上招聘、心上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上”服务法,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目前,新安县已复工的300多家企业均运转正常。 

举办线上培训。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新招员工如何适应岗位需要,新安县委统战部指导企业开展线上培训,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知识问答、闯关比赛等,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新安产业集聚区邀请县疾控中心培训组对40余家企业通过直播方式进行新冠肺炎消毒安全与预防性消毒技术知识网络培训。龙潭峡景区抓住防控空档期,对员工开展线上培训,使干部职工的管理理念和业务技能得到提高。 

开展网上招聘。一方面是企业用工难,一方面是群众就业难,如何有效破解难题?县委统战部通过新媒体平台,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网上招聘,精准对接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需求,为广大企业提供用工支持,全力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招聘会参与企业127家,3万多人参与,700多人通过平台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强化“心”上服务。疫情开始后,县委统战部率先向企业发出慰问信,感谢他们为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并把企业的所需所盼挂在心上。前不久,河南爱牧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打电话求助,由于受疫情影响,生产基地有3万只鸡无饲料供应,需从外地紧急调拨,但因防控管制无法运回。统战部领导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帮助企业拉回了“救命”饲料。在资金保障方面,还与县农商银行沟通,使银行减免了因疫情影响较大的多家企业的贷款利息100多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