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将暂停除英国外欧洲国家公民前往美国的旅行

2020年03月12日 13: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 刘品然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宣布,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13日起美国将暂停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国家公民前往美国的旅行,这一措施为期30天。

特朗普当天晚上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这一消息。他说,欧盟此前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这一旅行限制措施是他与美国政府卫生领域权威人士讨论后作出的决定,该措施将视实际情况调整。

他同时表示,接受入境健康筛查的美国公民以及美欧之间的贸易和物流不受此措施影响。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11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当天已签署总统公告,暂停在此前14天到访过欧洲申根区国家的外国公民入境美国,美国永久居民和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则不受限制。

美国国务院当晚也发布针对疫情的旅行建议,建议美国公民重新考虑是否要前往国外。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欧洲40多个国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日晚10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1例,累计死亡38例。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美国 公民 旅行 暂停 国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