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药监局:实施特别措施加速医疗器械产品审评审批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17:24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付振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排查情况。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到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都积极的行动起来,迅速地开辟了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的绿色通道,全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

袁林介绍,国家药监局也在积极地、及时地安排部署各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鼓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紧急安排相关产品的生产,扩大相应的产能。特别是各地药品监管部门也都统一按照国家局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加快了医用防护产品注册审批、生产许可等各项工作。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按照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的要求,在确保安全和有效的基础上加快审评审批工作。特别是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生产许可和检验检测等实施了特别措施,在不降低整体标准的前提下合并整合相关的审评审批流程,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医疗器械 审批 国家 产品 药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