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疫情期间特种作业人员证书等到期自动顺延

2020年03月12日 17:27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付振强)充足的防疫物资供应保证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保障。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在1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企业最大限度地发挥产能,一些企业紧急复工复产,原有的生产节奏被打乱,部分口罩企业短时间内迅速完成扩产转产,给安全生产带来挑战。特别是酒精、双氧水等消杀类产品本身就是危险化学品,这些对生产装置设施的运行、安全管理等工作都是十分严峻的考验。

裴文田介绍,应急管理部出台了服务推进复工复产的八项措施,从到期证件的自动顺延、行政审批网上办理、简化复工复产手续等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比如,推出到期证件自动顺延,截止到3月9日,全国对已到期的约30万个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证书都自动顺延。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六项措施”,主动帮助各类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国组织1655个安全服务组,深入1096家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储运企业,针对易燃易爆的特点,点对点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7100人次,“一厂一策”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充分利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和隐患排查治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来监督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主动排查整改隐患,前置救援力量,分类别、分场所制定印发安全技术要求或工作提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做好返岗人员线上培训、原材料厂家对接、安全风险防控等支持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有序安全生产。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自动 顺延 企业 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