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武汉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任务仍艰巨

2020年03月13日 09: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3月12日电(记者廖君 冯国栋)新增病例已降至个位数、无疫情小区3945个占比55.5%、超过三分之二患者治愈出院。12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政协主席、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表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胡曙光介绍说,武汉将普通定点医院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向高级别、高水平的定点医院集中,确定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9家11个病区作为重症转诊医院,1.4万余人次的病人转入并得到高水准的医治。“目前,武汉市已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患者治愈出院,治疗成效明显。”

他说,现在武汉的核酸检测能力已经达到最高2万份/日,检测速度提高到4至5小时出结果,并及时报告反馈,为防疫控制和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他表示,无疫情社区是打赢武汉防卫战的重要举措。2月11日真正开始小区封控,从现在来看成果明显。目前武汉市无疫情小区达到3945个,无疫情社区225个,无疫情村(大队)1592个,也已经开始受理街道申报。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封控管理组组长罗平说,被认定的无疫情小区,可酌情调整管控等级,允许在本小区范围内有序活动。无疫情村庄可在本村庄范围内,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活动。

胡曙光表示,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重症、危重症疾病的人数加起来还有四千人,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不能掉以轻心。(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防控 疫情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