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工信部:将牵头成立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

2020年03月13日 11:46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佳琪)13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负责人介绍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企业复工复产仍然面临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主要包括人员流动存在“难点”、物流运输存在“堵点”、中小企业现金流存在“断点”、原材料供应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卡点”以及防疫物资不足的“难点”。

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组建由工信部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协调解决跨部门、跨地区的问题。同时,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持续梳理重点领域龙头企业及其核心配套企业名单,将企业反映的重点问题纳入工作专班来推动解决,带动上下游企业抱团复工复产,进一步修复产业生态,维护国际国内供应链稳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复工 复产 工信 产业链 协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