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常委、曲靖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邓星梅:穿上这身白衣,我便有了挺身而出的勇气

2020年03月13日 15:21 | 作者:吕金平 陶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8日

今天我们收到众多礼物,最让我高兴的是湖北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休舱了,包括云南曲靖20名医生在内的云南队所管的50名新冠肺炎患者均已康复或转出,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即将开赴另一个新战场。

2月15日,我带领云南省曲靖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本次带队支援武汉,感触颇深,除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感动之外,也让我对身上这袭白衣所代表的“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有了更深体会。

云南1


二月的最后一天,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云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指挥长许永刚同志到驻地探望我们,带来了指挥部同志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为我们加油鼓劲,并再次要求我们务必加强自身防护,在疫情结束时整整齐齐一个不少地凯旋。问候和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也坚定了我一定要打赢这场与疫情抗战的决心。

当我到武汉以来第一次行走在武汉的街道上,发现这个城市仿佛睡着了一般,街道上基本没有行人,偶尔出现的车辆也是来去匆匆,这样的安静让人心酸和痛惜,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祈愿武汉早日恢复繁华。

云南医疗队所管片区一共收治管理了50个病人,每天为患者检测体温、抽血化验、核酸检测、CT检查、派发药物、日常护理等一系列的操作都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紧张有序的开展。每天都有病人在康复好转,疫情的阴霾正一天天散去。我们把从云南带来的鲜花饼和他们分享,而患者则给与我们最大限度的理解和支持,在方舱这个大家庭里,医患之间浓浓的情谊时刻温暖和激励着我们,我们正一起心手相连,共同对抗病魔。

云南2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云南医疗队受到汉阳体校方舱医院的表扬,因为在所有医疗队中,我们的相关病程记录是最完整的,表扬是对我们这个团队出色工作的肯定,也给我们的工作注入了力量。

说起我们的团队,我的内心充满了欣喜与感动,大家相互帮助、互相关心,从不计较个人的安危和得失。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的领队张丽萍处长以及联络员游德龙老师,他们如同家长一般,不但在整个医疗队的制度、流程、管理上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保障我们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时时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正是有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才能勇敢地在前线战斗,能在这样一支优秀的团队中工作,是我的荣幸,也时刻激励着我竭尽所能救治每一位患者。

云南3


从2月15日到武汉至今,我们受到了太多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其实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只因我穿上了这身白衣,我便有了挺身而出的勇气。更是因为有了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关心我们的各级领导、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保洁人员、亲人朋友及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我们才能全心全意地去战斗,谢谢大家!

(作者邓星梅系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曲靖市委副主委,曲靖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曲靖市 医疗队 云南省 援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