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无人值守暖心站”传递温暖

2020年03月13日 18:16 | 作者:贾宁 通讯员 黄俐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3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的华熙LIVE·五棵松东北角1层的扶梯旁,一处“无人值守暖心站”的摊位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这个特殊的摊位专门为那些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维持城市正常运转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等提供免费的暖心物品,包括蛋挞、奶茶、汉堡、果汁、储物箱、彩色碗、橡胶手套等。

1

疫情当前,餐饮业遭遇了“寒冬”,但当华熙LIVE·五棵松筹备这个活动时,众多店家踊跃参与,据其中一位店家介绍说,当时一听到这个事情第一个就报了名,能为这些默默坚守的工作者们献上一份爱心他们觉得特满足。

2

“真的谢谢你们,我正好还没吃饭,这个太暖心了。” 正巧赶来取餐的外卖配送员吴师傅激动地说。有位刚送完餐的外卖小哥一开始还不敢拿,在确认可以免费领取后,才小心翼翼的选了一杯奶茶。“我经常给这家店送外卖,但还是第一次喝到呢,总算尝到了年轻人爱喝的饮料是什么味道。”他羞涩的笑着。一位前来送件的快递小哥在取餐前还不忘拿工作人员准备好的酒精先擦擦手,他说:“每天取那么多的快递,别弄脏了吃的。”

“我也想给他们送一份心意,怎么送给他们?”一对母子逛街经过无人值守暖心站,连忙向旁边的人打听如何捐赠。还有很多路人主动拍下活动照片并发到朋友圈,希望能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知道。

3

临近中午,越来越多的食物和物品纷纷被取走,但这些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们在“无人值守暖心站”都没有停留太久,因为还有很多工作等着他们。在这座从不缺温暖的城市里,每个人都在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让这里变得更加温暖。

早在疫情爆发之初,华熙LIVE·五棵松就在万寿路街道的指导下进行了严格的防疫防控,每天多次消毒,人员测温戴口罩上岗,所有店铺对每位到访客人进行体温检测记录并提供消毒液。据悉,本次爱心传递活动将持续到15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无人值守暖心站 传递 温暖 小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