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沪上博物馆3月13日起陆续恢复开放,实行实名制参观

2020年03月13日 1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13日从上海市文化旅游局获悉,包括上海博物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鲁迅纪念馆在内的多家市级博物馆将于今日起陆续恢复开放。

博物馆开放后,市民不仅可以参观恢复开放各博物馆的基本陈列,还能现场观看多个热门的展览。如上海博物馆的“沧海之虹:唐招提寺鉴真文物与东山魁夷隔扇画展”、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长三角航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上海鲁迅纪念馆“挹览清芬——上海市松江区博物馆藏扇面展”等。

此外,为满足观众和市民在防控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金石筼筜——金西厓竹刻艺术特展”“灵鼠兆丰年——上海博物馆鼠年迎春特展”等原定2月就结束的展览也将延长展出时间。

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但疫情防护工作并没有放松,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制定发布了《上海市博物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积极指导各博物馆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恢复开放的准备工作。

根据指南的要求,各博物馆在恢复开放后,将采取实名制参观、入馆前体温检测、全程佩带口罩、限制参观人流、强化场馆消毒灯防控举措,在提供文化服务的同时,切实保障观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线下活动精彩多,线上“宝藏”也等待观众们挖掘,自1月24日闭馆以来,上海市博物馆积极利用线上平台,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推送信息1000余条,线上活动200多个,发布线上展览展示近50个,总计访问量约800万人次。(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博物馆 开放 恢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