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梨园“云”集结 “艺”心助抗疫

2020年03月13日 18:24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响应央视戏曲频道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角儿来了》的倡议,近日,全国50多个戏曲院团、200多位梨园同仁“云”集结,用手机录制视频,以戏韵丝弦,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表达爱和祝福。

没有华丽的舞美、炫目的灯光,演员们多以朴实的素妆进行表演。由谭孝曾、张建峰、窦晓璇、翟墨演唱的京剧戏歌《战疫情》,唱出中华儿女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越剧名家吴凤花带来的《满江红·战疫情》、河北梆子名家许荷英的戏歌《抗疫赞歌》,掷地有声的唱词振奋人心;京剧世家杨乃彭、杨少彭、杨泽崧带来的《定军山》选段,四通鼓声整装出征,只为凯旋;武生名家张幼麟的《雁荡山》选段气势雄浑;小香玉的豫剧《破洪州》选段士气高昂。

上海京剧院创作了戏歌《心的力量》。7位主创中的董洪松是武汉籍,他说:“因为家人都在武汉,所以每次看到各地驰援武汉,心里都特别温暖。”

武汉汉剧院创作的诗歌《致敬英雄》,是演员们用武汉话进行朗诵的。他们在回传节目视频的邮件里写道:“全国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凡人之躯为我们遮风挡雨。于是,我们便有了创作这部作品的意图。”

节目组介绍说,《角儿来了》发出邀约当晚,戏曲名家李军就发来13条心意视频,最终,节目组共收到500多封视频邮件。每一段视频背后,都是梨园同仁炽热的真情与祝福。

这些视频被编辑成《角儿来了》“和你在一起”特辑,分为祈福加油篇、防疫居家篇、致敬必胜篇3辑,自2月23日起播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梨园 抗疫 集结 视频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