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重振“疫”后云南旅游经济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专报得到省委书记、省长批示

2020年03月13日 1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3月13日电 “随着疫情逐步消退,被压抑的旅游消费需求将迎来集中释放期。旅游业如何在疫后树立新口碑、创造新特色、形成新亮点,是云南谋全局之胜的关键一招。”

“建议全力提升旅游软实力,化危为机,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周到温馨的服务和四海一心的口碑重振旅游业。”

……

3月9日,一场关于“疫情后以旅游业带动云南发展”专报批示办理情况的专题协商会议通过网络形式,在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召开。会上,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负责人,隔“空”协商,共同为云南旅游业的复苏与发展建言支招。

自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云南省委会高度关注疫情对云南旅游业的影响,在与云南特色产业促进会一起联合调研基础上,形成《关于早做准备 疫后以旅游业带动云南发展的建议专报》。

专报建议,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立州(市、区、县)疫后重振旅游业专项经费,在税费免、减、补、缓等方面给予旅游企业扶持;发挥“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平台作用,协调金融机构设立绿色快速审批通道,提供保障性金融服务,并整合多方资源,推出旅游消费券,刺激疫后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对旅游企业为应对疫情、复工发展而新增贷款,2020年度内产生的利息予以贴息补助。同时,旅游景区(目的地)疫后恢复重启工作的重点要放在需求激活、信心恢复和消费引导上,可创新推出生态安全美食游、景区景点半价游、高速公路三月免费游、酒店来年积分游、走村串寨团结游、千里边境观光游等品牌举措,推动疫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专报报送后,得到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副省长陈舜的批示,由省文旅厅具体负责办理。

“我们一定认真研究,积极谋划,推动云南旅游业早日复苏。”会上,云南省文旅厅副厅长孙炯表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就此次专报中提出的建议意见结合现阶段工作一一进行回应。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何云葵表示,农工党云南省委会将持续关注云南旅游业的发展,协助省文旅厅积极呼吁、反映问题,助力旅游业发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