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赵文花委员: 新冠疫情中的“剪刀英雄”

2020年03月13日 19: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3月13日电(记者 范文杰)“我想用自己所长为抗击疫情工作做点啥,和大家一起战胜疫情。”朴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政协委员赵文花慢慢地说着,可她的战疫行为却是绵长而深情的。

2月1日凌晨1点,宁夏吴忠市区星河韵城小区因住过确诊新冠病人而封闭了整个小区。这使得该小区居民惊慌失措,胜利镇永昌社区居民小区微信群炸了锅,“你们怕死,就封小区”“我们要去别的小区,我们不在这住了”“现在出都出不去”“家里都断粮了”……群众情绪激动,怨声连天。

“自己是一名政协委员,应当站出来。”赵文花劝大家“互相理解,面对疫情不要着急,政府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生活物资有社区人员代买供给,都有保障。”

语言文字劝导虽然起了作用,赵文花委员感到群众仍然充满了恐慌。“虽然大家的言词缓和了,但心是乱的。”赵文花一夜没睡。

为了给群众找事做,赵文花在微信群里呼吁大家跟她一起学剪纸,她每天教居民剪动物、花草、虫鸟。

剪刀是一把奇怪的工具,剪去了星河韵城小区居民的浮躁、不解和火气,这样,大家一剪就是20天。最近,疫情得到缓解,居民的心情也明显好起来。大家都很感激她,说她是新冠疫情中的“剪刀英雄”。

赵文花委员的战疫作品《武汉加油》收录入《风雨同心 战疫剪纸作品集》,作品被国外26家媒体转登。2月18日,第二期中国民间剪纸非贵传承人公益课程还请她做了网络直播授课。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