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老小孩们”也要“夸夸群”

2020年03月13日 19:1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作者:江西省赣州市肿瘤医院主管护师成娟

时间:3月8日

地点:武汉

成娟在检查血标本。

作为江西省对口支援湖北随州市医疗队队员,我来随州已有25天了。我发现医院迁入的患者里老年人居多,有一半都在70岁以上。俗话说老人就像“老小孩”,老爷爷老奶奶们就像小孩子一样,尤其是患了这个病,时间一长很容易变得敏感、固执、爱生气。

比如,病区里有个很感性的老奶奶,生气了要哭,高兴了也哭,想家了还是哭。我们为了安慰她送了些江西带来的特产,她又感动得哭了起来。

其实对待他们我有一个绝招,就是每天变着法地夸他们,夸他们做得好——“按时吃药真棒!”“吃饭保持营养均衡真棒!”“喝水真棒!”“又出来做操啦!真棒!”“配合得这么好,很快就能治好出院啦!”……这招屡试不爽。其实,“老小孩”们也是很需要表扬和鼓励的。现在,我与“老小孩们”的相处,每一天都像加入了“夸夸群”一样快乐。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湖北 老小孩们 夸夸群 救援 日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