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贵州省遵义市政协聚焦辣椒产业复工复产

抢抓时节把210万亩辣椒种下去

2020年03月13日 20: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州3月13日电(记者 黄静 通讯员 冯波)贵州省遵义市今年规划种植辣椒210万亩,目前育苗工作已接近尾声,3月底前将完成移栽大田准备。遵义市政协作为“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牵头单位,一个阶段以来,统筹谋划辣椒产业发展,辣椒基地建设全部复工复产。

“辣椒是遵义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事关群众增收致富和脱贫成效,必须确保种植面积、基地建设、椒农培育、换种工程、技术培训、精深加工等工作落细落实。”早在2月25日,遵义市政协主席、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石邦林就来到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调研辣椒企业复工复产。他说,辣椒加工企业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达产工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遵义作为“中国辣椒之都”,正全力打造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常年种植辣椒达200万亩以上,位居中国地级城市种植面积第一,培育出50多个优质品种带动70万群众增收致富。遵义市政协作为“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牵头单位,致力于推动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建设,此前组织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世界辣椒加工贸易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