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伊拉克说美军袭击伊南部多处设施致6人死亡

2020年03月14日 10:1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3月13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军方13日说,伊南部什叶派武装组织多处设施当天遭美军袭击,造成6人死亡。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说,该国巴比伦省北部什叶派民兵武装组织的多处设施和南部城市卡尔巴拉一座在建民用机场当天凌晨遭美军袭击,5名伊拉克安全人员和1名平民死亡,另有11名安全人员受伤。

声明谴责美军袭击侵犯伊拉克主权、违反伊安全部队与国际联盟部队合作的基础性原则。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对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旅”在伊拉克境内多处设施实施打击,作为对什叶派武装11日袭击伊拉克塔季军事基地并造成美军伤亡的报复。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的塔季军事基地驻扎着负责训练伊拉克部队的美军官兵。11日晚,塔季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造成两名美军士兵和一名英军士兵身亡,另有14人受伤。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伊拉克 美军 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