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加方报告妄称中国干涉加内政 中国驻加使馆批驳

2020年03月14日 1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3月13日电 针对加拿大联邦议会国家安全与情报委员会日前发布年度报告称中国等外国干涉加内政之事,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3月13日作出回应,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使馆注意到了相关报告。根据加媒体披露的信息,加联邦议会国家安全与情报委员会在年度报告中,妄称“中国在加境内进行重大且持续的渗透活动,试图影响加政客、学者、学生和媒体”;污蔑“中国使领馆与中国学生社团关系密切,中方试图操纵媒体并对加言论自由构成威胁”。我们对此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

发言人强调,中国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这是中国的外交传统,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我们也不接受任何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加方客观公正看待中国驻加机构同当地各界的正常交往,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干涉 内政 加方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