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农行:今年对832个贫困县新增贷款不低于1000亿元

2020年03月14日 14: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农行日前出台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提出今年在832个贫困县新增贷款不低于1000亿元且贷款增速高于全行。

农行表示,要保持各项金融扶贫政策稳定,重点保障贫困地区行的信贷规模需求,继续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对精准扶贫贷款执行利率优惠政策。要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加大对扶贫项目开工等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保障贫困地区和贫困户春季农业生产融资需求。

农行表示,各项工作投入和资源政策要继续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把最优秀的人员、最优惠的政策、最优势的资源投入到未摘帽地区。

农业银行出台专项措施支持未摘帽地区脱贫攻坚,包括全额满足信贷资金需求、突出支持产业扶贫和“三保障”项目、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综合金融服务、实施利率优惠政策、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等。

农行表示,要全额保障未摘帽地区信贷资金需求,分行信贷规模不足部分由总行匹配战略计划予以全额保障。对在未摘帽地区落地的大型企业项目优先保障授信额度,项目审批走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和优先办结,最大限度提高办贷效率。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末,农业银行在52个未摘帽贫困县贷款余额599亿元,比年初增长28亿元,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近1个百分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贷款 农行 亿元 贫困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