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西部农村脱贫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将登上银幕

2020年03月14日 1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西部农村脱贫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将登上银幕

    2019年8月17日,反映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成果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张掖市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开机。(资料图) 张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14日电 (顾浩云 朱兴忠)由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荐、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全程在甘肃张掖拍摄创作的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从3月16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八时黄金时段开始播出。

图为《一个都不能少》剧照。 剧组提供 摄

图为《一个都不能少》剧照。 剧组提供 

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是一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以全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时期为时代背景,反映了西部地区特别是甘肃推进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讲述了西部贫困地区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该剧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施易地搬迁的故事展开,是一部紧贴我国农村实际、富有时代气息的精品力作。拍摄创作过程中,先后在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扁都口、甘州府城等景区景点取景,在平山湖村、速展村、梨园新村等地还原生产生活场景。

该剧由演员黄品沅、赵君、陈瑾、萨日娜等领衔出演,编剧为甘肃籍剧作家曹锐,导演为白永成,曾创作执导过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的农村扶贫题材电视剧《苦乐村官》。

图为反映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成果的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剧照。 剧组提供 摄

图为反映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成果的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剧照。 剧组提供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如果说《苦乐村官》是“精准扶贫”的成功,《一个都不能少》就是“精准脱贫”的目标。去年5月,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广电总局艺术委员会举办的剧本研讨会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表示,剧中的老人表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年轻一代带来的是朝气蓬勃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革命文化、红色文化,有这三种文化的一脉相承,剧作里面把它艺术化、审美化地表现出来,极具文化内涵。

近年来,张掖围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红西路军故事、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讲好生态文明故事,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陆续创作了展现张掖自然风貌的《扁都口》《天边的彩虹》《静静的湿地》等十余部电视纪录片,以红色文化为主创作了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电影《浴血誓言》《血战高台》和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还以全国扶贫状元、原民乐县委书记韩正卿为原型创作了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同时还拍摄了以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成效为题材创作的《安江鹿儿》、《守山者》等影视舞台作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脱贫 一个都不能少 题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