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特朗普欢迎美联储降息决定:“这对美国来说很棒”

2020年03月16日 0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欢迎美联储在新冠病毒蔓延的背景下,降低关键利率的决定,称这是“跨出了一大步”。

据报道,特朗普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评论降低利率决定时称:“我祝贺美联储这么做。这对我们国家来说很棒。”

特朗普称,“我不得不说,我非常高兴。(美联储)他们没有选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分四步完成,而是选择一步到位。”“我认为,市场人士应该感到非常兴奋。”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呼吁美联储领导层降低利率,以更有效地应对危机。

当地时间15日,美联储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0.00%-0.25%的水平,并宣布将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当天表示,在接下来的数月将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联 联储 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