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湖北救援日记】这是谁的妈妈,又是谁的女儿

2020年03月16日 10:5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凌晨2点巡视病房,王苑华安抚失眠的奶奶。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作者:福建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王苑华

地点: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

时间:3月11日

转眼间,支援宜昌抗击新冠肺炎已经有23天了。刚开始时,穿着让人窒息的防护服,戴着恨不得嵌进肉里的N95口罩和护目镜,每每下班,都感觉是重生。现在,我们可以穿着厚重又紧实的防护物品活动自如。

在我们看来,自己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但病房里的一群“老小孩”说,我们的到来,让他们每天都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他们不再每天在病床上自怨自艾,而是积极地感受这个世界,笑容慢慢多了起来,生活也丰富多彩了。每天午睡过后,他们都会主动让我们带领他们一起练习八段锦,柔和缓慢的动作结合呼吸,一呼一吸间去浊留清。有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日益强健的体格,他们终于等到了出院的那一天。

自从有了孩子,终于理解了“儿行千里母担忧”,更能体会“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有人会问:“病毒来势凶猛,你会不会怕?”我的答案是:“不。”每当看到病人对生命的不确定和对未来的绝望,作为妈妈和女儿,我就会想这是谁的妈妈,又是谁的女儿,有她的家人在期盼着她平安健康地回去,这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决心。

纵然窗外风雨飘摇,我们仍有信心能够战胜病魔,这样我们才会有以后无数个陪伴家人的日日夜夜。想象若干年以后,我能够骄傲地和儿子说:“妈妈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奋斗过,并且取得了胜利。”

愿我们每个人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身边有暖,爱的人在身边,平安、健康。

医护人员与即将出院的患者合影。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王苑华带领病人练习八段锦。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王苑华为患者监测血氧饱和度。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王苑华。新华网发(作者供图)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妈妈 女儿 作者 湖北 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