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彰显政协担当

——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助力复工复产记

2020年03月16日 14:29 | 作者:鲍蔓华 通讯员 蔡万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外地返厂员工太少了,生产线没法开起来,如果不抓紧生产,担心订单会跑走”“我们打算生产了,但是外省原材料进不来,省际道路运输还不够畅通,我们非常着急,希望市里帮忙协调解决”……能现场联系协调的就现场联系协调,不能现场处理的整理收录进《政协情况反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研究吸收落实,不少问题在交办当天就得到反馈。连日来,浙江省绍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及时反映解决问题。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绍兴市政协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合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1

市政协机关3名干部作为驻企服务员被选派到6家规上企业开展对口服务,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开展工作:或帮助联系口罩等防疫物资,或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等工作。在绍兴市清能环保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了解到该企业生产所需的煤炭因承运港暂时停运,导致煤炭库存告急。这一情况被汇总到给市委市政府的情况专报中,后经市交通运输局协调,煤炭运输问题很快得到妥善处理,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在助推复工复产一线的除了市政协机关干部,同时活跃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身影。2月12日,由“绍兴政协·委员通”APP推送的《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合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齐心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在这个特殊时期,委员们纷纷发挥自身优势,以各种方式助推复工复产,践行委员责任。

2

绍兴市政协一届至八届资深委员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永利作为企业负责人,复工首件事就签发集团今年的“一号文件”——《关于疫情期间不裁员、多招人工作的通知》。“让我们有工作岗位、收入有保障,工作劲头更足了!” 这则通知让已经返岗的安徽籍员工钱瑞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

市政协委员吴文权所在的恒安(浙江)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专门留出一层职工宿舍为外地返绍员工隔离使用;市政协委员贺永宝所在的绍兴大发布业有限公司,专门为员工购买了疫情保险,成立了爱心基金……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生产生活节奏,也由此引发了很多法律问题。市政协委员、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顾群英,疫情期间一直忙碌在法律服务一线……

3

2月10日,绍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实施意见》,共37条,“政策包”有力提振了全市上下夺取高质量疫情防控和高质量经济发展双赢的决心和信心。围绕这些好政策有没有第一时间落实下去、成效怎么样这一关键问题,市政协第一时间组织100多位委员开展网络议政协商活动,整理形成13条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和市长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吸收借鉴,必要时另行制定补充细则。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市政协 疫情 政协 企业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