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招得进 留得住 过得好

——浙江海宁的这场课题启动会上委员们交流起“招工经”

2020年03月16日 14:42 | 作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朱水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县乡一级建立劳务工作站,确保招得进;完善外来务工子女就学等保障机制,确保留得住;以区域、行业、产业为主,建立外来务工人员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机制,确保用得好。”3月13日,在浙江省海宁市政协“以人为本强服务,增强城市吸引力”的协商座谈会上,自封“招工侠”的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玉良与带队或参与驻点招工的市政协委员们交流出了一套又套的特殊时期的“招工经”。

7


8

两赴毕节的市政协党组成员吴关佳是赴贵州毕节接(招)工的带队市领导,各地对于用工的需求竞争的激烈让他感触很深:“下一步,作为政府层面,要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库的信息,制定合理的用工规划,还要精准选择优质的蓝领基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如何谋划好政协工作,协商好相关课题,是今年海宁市政协重点研究的工作,此次协商座谈会既为新海宁人“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出谋划策,也成为了6月份市政协常委会会议“提升城市能级,推进品质城市建设”课题的启动会。

参会的委员有刚从贵州毕节、云南昭通回来的,有曾到过四川宜宾、安徽安庆的,也有目前仍身在招工一线的,委员们所赴地区虽不同,但对于工人招来后如何留得住、过得好的一条条对策建议却都是带着真诚、带着温度。

亲历贵州毕节各地“抢人”大战白热化的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陈子强针对如何让新海宁人招得进、留得住有了自己的思考,他建议:“应重视新海宁人的招聘,建立长效机制;发挥以老带新、以亲带亲、以邻带邻的高效招工模式……”。

“要进一步改善新海宁人的薪资、居住、子女教育等条件,着力推进新海宁人的社会融合度。”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杨雪平接过了话筒。

6

“为中心工作努力担当,为政协争了光!”市政协主席周红霞向6名赴外地招引员工的委员表示感谢。周红霞说:“疫情发生以来,委员们直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次的网络议政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今天的课题启动会上又顺势而为,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意见,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海宁派出赴外省市驻点接(招)工共有9个批次,总计71人参与,其中有7名是政协委员,共为企业接(招)员工17000余人,均通过专车、专列、专机等方式接回海宁,有力助推了海宁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


编辑:杨岚

关键词:海宁 市政协 进 留 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