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战“疫”复工两不误 提案终审不止步

——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提案终审工作小记

2020年03月16日 14:48 | 作者:通讯员 逯德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家要集中精力、严格立案标准,认真把好提案终审关,确保疫情防控和提案终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3月12日,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副主席刘良金叮嘱参加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会期提案终审工作的30余名政协委员和现场工作人员。

当前,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新冠肺炎输入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为了不延误十六届四次会议会期提案的正常交办和承办单位的协商办理,合川区政协经慎重研究,于3月12日至14日在区委党校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会期提案终审工作。

“谢委员,麻烦您配合一下,我们给您检测一下体温。”

“体温正常,请进!”

“谢委员,麻烦您到这里签到并领取提案终审期间佩戴的口罩,然后找到自己的位置对号入座。”

3月12日8:50,合川区政协提案委的4位同志便开始逐一为前来参加此次提案终审工作的每位政协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检测体温、登记报到、分发口罩并引导他们到指定位置就座。

为搞好十六届四次会议会期提案终审工作,合川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副主任从社区战“疫”一线返回办公室的第一天,便将这项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研究终审方式、制定终审方案、落实终审人员、选定终审场地,建立终审委员群并上传提案工作规则、提案及委员分组、网上操作流程等,提醒大家提早查阅熟知提案终审工作有关要求,确保战“疫”复工两不误,提案终审不止步。

截至3月14日,经终审,拟立案提案403件(含待并案提案),立案率为76.03%,比会期复审时降低了0.95个百分点;对63件提案复审时确定的主协办单位提出了修改建议。

“我们按照参加本次提案终审的政协委员所在工作领域和提案数量多少分成5个组,采取‘网络审查+远距离面对面协商’的方式,利用3天时间集中精力对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收到的530件会期提案全部进行了终审。”合川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说,重点审查了复审时拟不立案和并案、撤案的提案以及提案承办单位的准确性。


编辑:杨岚

关键词:提案 终审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