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广东河源市政协社情民意被迅速落实

关爱战“疫”中的弱势群体

2020年03月16日 14:54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针对集中供养的老人,由各社区、各乡镇分片区负责,对辖区内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进行走访慰问;各级政府要做好贫困户、低保户、养老院、敬老院的物资保障;安排卫生专业人员对贫困户和低保户的居住环境以及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进行定期消毒防护……”这是广东省河源市政协《社情民意》今年第2期中关于把社会弱势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的建议内容。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市民政部门迅速行动,赢得社会赞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在疫情特殊时期加强社会弱势群体防疫帮助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呼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给予低保户、贫困户以及养老院、福利院、敬老院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更多关注和帮助。这个建议很快引起了市政协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相关内容被刊发在市政协《社情民意》上。

收到该期《社情民意》后,市长林涛、副市长刘东豪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市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物资保障和专业防护,扎实做好弱势群体的防疫工作。刘东豪当天下午就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就相关具体工作作出部署。

与此同时,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多次询问该项工作的后续情况,要求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向主席会议汇报。

市民政局迅速采取相应措施,包括加强对全市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机构的排查和管理工作,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入站管理,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引导和鼓励社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等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弱势群体 市政协 关爱 工作 敬老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