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当好“店小二”

——广东汕尾市政协助力复工复产记

2020年03月16日 14:55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复工情况如何?有遇到什么困难吗?”“请大家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快推进复工复产。”……3月上旬,广东省汕尾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了多家委员企业,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他们被亲切地称呼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企业需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防疫举措,并用好用活我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努力提高复工复产的效益和水平。”在走访调研中,汕尾市政协党组书记李耿坚多次强调。在开展了近百次走访联系活动后,《助推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专题调研情况报告》呈报给了市委。

“谢谢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谢谢市政协的关心支持!”“我市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很给力,特别是出台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十条》,一定能帮助我们降低疫情影响,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广大委员对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纷纷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担好责任,积极应对考验,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据了解,委员们在做好所办企业员工摸排登记、防控机制建立、防疫物资准备、加强人员管控、规范内部管理等工作基础上,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截至3月11日,委员企业复工复产率超过80%。许世达委员的汕尾德昌电子有限公司、张瑞祺委员的汕尾万盛织造厂全面复工,加大马力增加生产,欲把延误的时间补回来;黄木茸常委的汕尾市国润纺织有限公司、陈孝建委员的广东立德药业有限公司在抓好原有生产经营业务的同时,新增口罩生产线设备,支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刘定发委员的宝山养猪厂、陈惠婵委员的豪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快生活物资生产供应,为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提供支持。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复工 复产 委员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