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为实现庄严承诺的政协担当

---河南滑县政协疫情防控与定点帮扶“两不误”

2020年03月16日 17:57 | 作者:王海峰 本报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还是党的政策好,现在我有吃有喝有房住,看病还能报销。”河南省滑县枣村乡大屯村贫困户睢印生激动地对记者说。睢印生是五保户,身体状况较差,对其定点帮扶的县政协主席张绍体决定申请对其进行医疗托养,让他住进县里的医养机构,并按照政策减免相关费用,这是滑县政协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3月10日,春光明媚,肆虐的疫情风暴逐渐散去。疫情防控和定点帮扶“一个也不能少”,一大早,张绍体便逐户到所联系帮扶的8户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脱贫情况。贫困户张建峰身患癌症,丧失了劳动能力,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妻子无法外出打工,家里只有3亩地,没有基本的收入来源。张绍体当即决定采取提高低保档次、安排公益性岗位、实施教育资助等措施增加其收入。

在刚刚结束的全县脱贫攻坚大会上,滑县政协被县委组织部、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18-2019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  

申请资金1万余元,为村里安装了70多盏路灯;为4户贫困户办理残疾证,为7户贫困户、2户低保户办理慢性病证,为全村5户五保户各自购买老年手机一部……县政协农村农业委副主任崔红利从为民服务的小事入手,想方设法为老百姓办实事。今年,她被评为“驻村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县政协秘书长袁绍利谈起近年来的帮扶成果如数家珍:引进投资300万元的金泰服装卫星工厂、引进投资400万元的艺轩饰品有限公司、引进投资500万元的“聚福盛”养殖合作社,帮助100余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我们一定要提高脱贫质量,增加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实现庄严承诺展现政协担当。”张绍体坚定地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庄严 承诺 政协 贫困户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