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我也是有证的人啦!”

2020年03月16日 19:03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四十九天(3月13日):

早上交班,得知一个最新情况。

随着疫情不断好转,到本月底,武汉市将保留10家定点医院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其中就包括金银潭医院,其他综合性医院不再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已有的患者将被集中转送到相关的定点医院继续救治。除10家定点医院以外的综合性医院将暂时休院,为开展正常的医疗工作做准备,武汉当地的医务人员将开始一轮休整,我们上海医疗队将继续在金银潭医院坚守岗位。

今天,金银潭医院给我们上海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发了一个工作证,工作证的正面是金银潭医院的全景和名称以及个人的名字,单位名称写的是: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编号SHYE是“上海援鄂”的第一个拼音字母的缩写。

微信图片_20200316185915


工作证背面的上方是一张队员们身着防护服的集体照,照片上写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照片的下方是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背面的最下方是一个红边空心的十字标志,旁边写着“中国卫生”四个红色的大字。

微信图片_20200316185918

领到工作证,队员们都很兴奋,看来从今天开始就要持证上岗了。很多人都把工作证拍下来发在朋友圈里展示,留作纪念。我看到各种感慨:“我也是有证的人啦”,“援鄂50天,持证上岗”,“最有意义的纪念品”,“不求回报,但愿爱在”.....在我看来,这是一张珍贵的工作证,是我们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凭证,是对我们这些天辛勤工作的认可和尊重,它承载着我们在金银潭医院的使命和担当。

有了这张工作证,我们就不再是外来的和尚了,而是真正成为了金银潭医院的员工和主人,让我们更加自信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新老员工在一起,能够团结友爱、并肩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在金银潭医院参与对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是我们每个人的骄傲,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将成为能够陪伴我们一生的美好回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在金银潭医院多久,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保持严谨的态度,遵守严格的纪律,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救治更多的患者。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院 金银 工作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