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春天的到来,预示着疫情即将结束,也必然结束

2020年03月16日 19:11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五十一天(3月15日):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

战疫日记武汉第五十一天1

午饭后在酒店附近散步,近距离品味这座城市的魅力。路上偶尔能遇到骑电瓶车的人和环卫工人,道路上的车辆明显比1个月前增加了很多,不时的呼啸而过,很快便消失在道路的尽头。道路两边的街道很干净,一尘不染,但是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清扫着卫生。

远处的一幢幢楼宇矗立,庄严肃穆。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关着门,周围停放着一排排的共享单车,静静的沐浴在阳光下。酒店旁边的一条小路上开满了樱花,散步的队员们争相围着拍照,每个人都拍的很认真,不断的变换角度,调整距离,都想努力拍出最美的一张。生活中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只要眼中有美,心中有爱,每一天都是春暖花开。

战疫日记武汉第五十一天2

远观阳春三月的武汉,生机盎然,万物复苏,安静祥和,端庄秀丽。春天的到来,预示着疫情即将结束,也必然结束。在伟大的中国人民面前,一切病魔都是纸老虎。这几天新闻报道国外的疫情很严重,尤其是意大利的状况不容乐观,医护人员缺乏,防护物资缺乏,民众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华人华侨排队抢购机票回祖国。非常幸运,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华夏亿万儿女的昂扬斗志,我们有全世界正义力量的支持,新冠病毒疫情在神州大地得到了有效控制。

战疫日记武汉第五十一天3


但是,此时此刻,武汉还没有解封,900万留守的市民已经居家隔离50多天,对于他们的艰辛,我们无法感同身受,但是我们要感谢他们的巨大付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眼前的春天属于英雄的武汉人民,也属于伟大的中华民族。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疫情 春天 预示 即将 必然

更多

更多